本系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系与山西省博物院进行应用型课程共建探索

时间:2018-12-06点击数:

为推动我院应用型课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化发展,突出高校专业建设与地方产业相结合的特征,设计艺术系与山西省博物院展开深度交流合作。10月、11月两月以来,2018级视觉传达专业的全体学生已多次赴山西省博物院参观学习,同时,山西省博物院专业老师也进入课堂授课数次。

本次教学活动系设计艺术系应用型课程《设计史论与艺术鉴赏》中的非传统型授课方式初探,任课教师为张哲老师与山西省博物院文创中心吕婧老师,专题为“藏在博物院的十二生肖——青铜器专题”与“文物道出的吉祥语——瓷器专题”。结合课上所学专题知识,由校企共建实践任务驱动,学生们有针对性地参观了山西省博物院相关器物,使同学们除了图片与文字的感受外,又增加了现场直观的情境体验,了解到青铜、瓷器等器物的造型、纹饰、寓意与历史背景,更了解了我省国宝级文物背后的故事,有助于后期项目合作的深度挖掘,为高校专业建设服务地方文旅经济发展做好铺垫。山西省博物院吕婧老师在与同学们共同交流中,语言幽默生动,知识底蕴深厚,市场结合紧密,同学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山西省博物院自20178月成立文创中心以来,大力推出文旅结合、体现山西地域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而设计艺术系近年来在推动我省文创设计发展方面也有积极探索,此次合作将在研究深度、项目广度、合作高度上均有体现,后期将继续开展共建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