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转】关于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确保2018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时间:2017-12-29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院属各单位:

    2018年元旦、春节将至,按照上级纪委要求和院党委会议安排,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全院干部师生文明过节、廉洁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

    去年以来,我院作风建设工作稳步推进,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项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院纪委通过“双随机”督导检查不断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过党委反复酝酿,学院《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已印发执行。该项制度是院党委、纪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真抓实干的成果,也是我院各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成果。各级党组织、院属各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实上级纪委关于两节期间监督检查的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学院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各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确保各项规章制度入脑入心,见诸行动。

    二、加大落实力度,倡导文明过节

    2018年元旦、春节假期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两节”期间能否风清气正,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节日期间,学院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广大教师要恪守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要求,不收受学生、家长的礼品礼金。全院教职工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

    三、严肃监督执纪,紧盯重点问题

    院纪委要按照上级纪委的通知要求,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有针对性地治理食堂公款吃喝,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礼,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重点遵守以下几个方面的纪律和规定:

    1、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2、务实节俭地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等集体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聚会等活动。

    3、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联系群众,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各项工作,杜绝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

    4、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5、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6、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7、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结合假期工作安排,强化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提醒、教育、管理、监督,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院纪委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典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两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0351-3566059;0351- 3566090

    举报邮箱:tygyxyjwb@163.com


 


中共太原工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年12月29日

原文地址:http://jw.tit.edu.cn/info/news/nr1/13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