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设计艺术系邀请代县剪纸非遗传承人张岩松进课堂

时间:2018-11-29点击数:

   1128日,设计艺术系视觉传达专业任静莉、王丽娜两位老师在《手工艺创意设计》课程中,邀请代县剪纸非遗传承人张岩松老师走进课堂,并聘为设计艺术系校外导师。张岩松老师系统的为同学们介绍剪纸的历史源流、演变历程、现代剪纸的种类等,重点介绍代县剪纸的发展和地域文化特色,并且现场进行技法的教学和演示,同学们受益匪浅。

邀请非遗传承人进课堂,旨在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传统文化积淀的青年,教育在传承我国传统文化过程中具有特殊作用和重要意义,而艺术设计专业更是以其独有的形式延续了我国民族文化的视觉DNA。希望通过与传统文化艺术家的交流与学习过程中,让同学们对传统文化有更加直观和深入的认识,更利于教学过程中开展创新设计及应用实践,实现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为地方文化视觉形象的建设贡献绵薄之力,促进地方文化旅游,带动区域性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