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科技活动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技活动 > 正文

设计艺术系开展本年首次艺术沙龙活动

时间:2018-03-29点击数:

    3月29日上午,设计艺术系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开展了艺术沙龙本年度第一次活动,活动主题为:艺术类科研课题的申报。此次活动由系副主任谢玮主持。
    副主任谢玮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适合申报的国家级和省级科研课题来源,重点介绍了四类国家级课题和六类省级课题,还简单谈了跨学科申报的可能途径。然后以自己的课题申报书为例,详细讲述了申报书撰写的关键步骤和撰写要求。接下来,武彦如老师以自己的山西省社科联重点课题为例,进行了立项分析、申报书撰写的分享。最后,系主任李鹏斌就课题申报、研究方向确立,围绕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科研规划,搭建科研团队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
    此次艺术沙龙活动,各位分享者从课题指南入手,结合自身方向定题,对题目的写法、题眼的突出研究视角、选题价值及意义进行了针对性的分析;对研究目标的撰写规则、研究内容如何与目标呼应、研究方法的正确使用、参考文献的选择等也进行了详尽的交流和讨论。通过此次交流,老师们申报课题的积极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上一篇:设计艺术系召开艺术沙龙活动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