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韩国东西大学李震镐教授一行来访

时间:2016-05-13点击数:

5月12日上午,韩国东西大学李震镐教授一行来学院设计艺术系进行学术交流访问。设计艺术系全体教师在艺术沙龙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首先双方对各自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接下来大家就各自专业布局、专业特点、教学特点,尤其是学生作品创作过程进行了交流。整个交流在轻松的氛围中展开。李教授一行还参观了设计艺术实验中心及墙廊文化展示区,对展示的部分学生作品表示了极大的赞赏。

下午,李教授在图书馆六层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名为《设计的新价值》学术讲座。设计艺术系学生和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李教授的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设计提升品牌商业价值、李教授个人设计作品和设计思维过程,以及通过环境设计实现社区犯罪预防。尤其是通过环境设计实现社区犯罪预防的各种案例给在座听众带来了深刻印象。这些案例既体现了李教授与他的学生团队所做的各类公益设计对社区带来的积极正面影响,体现了设计师工作的巨大价值,更是环境心理学在环境设计中应用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的集中体现,反映了当前设计心理学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讲座后进行了现场提问及交流。

讲座结束后,李教授与系领导就双方合作办学的可能性进行了初步的磋商,并约定后续就该问题进行进一步商谈。

韩国东西大学(DONGSEO UNIVERSITY)位于韩国釜山,其研究生院以电影影像、IT和设计专业为立足点,开拓了创意设计时代,获得多项成果,与韩国三星等国际知名企业均有深度合作。李震鎬教授生于1959年8月,现任韩国东西大学设计系教授、研究生院教授、研究生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李教授在日本千叶大学修读可视环境设计专业,设计学硕士、设计学及哲学双博士毕业,在日本专注于视觉设计领域研究十余年。李教授在知名期刊发表了大量学术论文,个人作品多次在国际知名赛事获奖。目前李教授在韩国知名学术团体均担任多种职务。随行的分别是权奇明教授和李光德教授,两位均在韩国东西大学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