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系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

时间:2024-03-02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实验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全面筑牢安全防线。我系于3月1日上午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自查工作,系主任刘岩妍带队,副主任贾艳伟、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及全体实验人员对我系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以实地走访查看的形式,对我系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专业教室及艺术沙龙等多处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针对实验室制度及执行情况、各实验室安全隐患、卫生状况、消防安全、电气电路安全、各类设备安全及实验室开放管理等逐项检查。刘岩妍就如何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强调:一是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落细安全责任。针对排查中发现的环境整洁度、闲置物分类处理等安全隐患,检查组列出清单,明确各实验室整改负责人要限期整改,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二是开展自查自纠,健全安全管理机制。要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工作要做到常态化,加大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力度,做好记录、反馈、自查、督查、整改、复查的闭环管理;三是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突出专业特色。实验室建设要立足师生教学科研需求,突破课堂讲授的局限性,要加强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加大实验实践教学成果的展示与转化,从而提升学生参与设计创作的兴趣与热情,激活设计原动力。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强化了实验室专兼职老师的责任意识与安全意识,规范了我系实验教学安全管理工作,为师生筑起一道健康、安全屏障,全力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教书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