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我系勇夺“5.25心理剧大赛”亚军

时间:2010-05-26点击数:

为响应本届心理健康月的号召,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5月23日19:30,太原工业学院扇形报告厅举行了"5.25心理剧大赛”。参加比赛的有自动化系、机械工程系、设计艺术系、理学系、经济与法学系等。

首先主持人宣读了此次心理剧的表演评分细则,并宣布晚会正式开始,表演者通过精心的准备,把从生活中观察所得的感受,浓缩成一个个故事,该心理剧大赛的各个剧目的内容主要表现了学生在学校的日常生活以及在学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也表现了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及关心和不可避免的小摩擦。让同学们在观看剧情的娱乐中也学到了很多与人交往知识,让同学们学会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也学会在学习和生活中互相帮助。通过心理剧中的小事件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自身的缺点和不足,对同学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一定的影响和帮助。故事简短而精湛,表演得十分精彩,博得了观众的强烈掌声,接着一名老师带来了一段优美动听的歌曲《卓玛拉》,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各系的表演有序进行。演员们投入的表演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本次表演源于日常生活,让我们体会到一个人只有心理和身体健康才是真。最终我系同学以精彩的表演《欲望》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

学校和各系领导及评委认真观看了表演,更加深入了解了学院学生的心理情况,表现出了对学生生活和学习的关注和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