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简介

设计艺术系现有在校生1010人,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艺术与科技、产品设计四个本科专业。

近年来,我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坚持以“五育并举”为抓手,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载体和方式,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进一步形成 “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工作格局。

围绕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定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专业建设为抓手,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落实学院“夯实基础、强化实践、注重能力、面向应用、分流培养”的教学工作思路,设计艺术系科学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围绕专业链与产业链、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效对接。

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就业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高、应用能力强,得到了社会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