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设计艺术系“法制教育”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4-12-15点击数:

12月14日,我系在三号教学楼S4007教室展开关于“法制教育”学习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弘扬社会主义法制精神,让法制观念深入人心”。我系分团委干部及13级、14级团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讨论了我国宪法日和法制宣传日的活动意义,分别从宪法的内容、原则、地位、作用、制定程序、宪法和普通法律的异同、宪法赋予公民的义务几个方面展开学习交流。通过观看焦点访谈“让宪法走进生活”视频,了解了宪法对当今社会的重要意义,体会法制让明天更美好的思想内涵;观看“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摘要”视频。学习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建设中国特色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思想精神。

此次研讨会意在让参加人员通过学习后对班内宣传宪法、国家基本法律,进一步提高系内青年团员的法律素质,增强法律意识,共创法制校园、平安校园。

设计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