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系召开意识形态研判会

时间:2020-11-19点击数:

2020年11月19日下午,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梁玉蓉在S楼610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研判会,我系党总支书记贾晨芳、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在会议中,学生代表与教师代表纷纷向梁院长反映了近期生活、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学生就住宿环境差、网络不畅通、图书馆学习预约占位不方便、考研与岗前培训、实习冲突,劳动教育考核严格等问题予以反映,教师代表就报账程序复杂条件严苛、教室电脑系统配置低、投影仪有色差,严重影响课堂效果系内行政岗空缺工作压力大等问题与梁院长进行交流。

玉蓉认真听师生代表的诉求,强调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系党总支、学工办、教研室要通力合作,把应尽的政治责任和应有的政治担当及时落到实处。针对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师生要旗帜鲜明、敢于亮剑,不能失语失声,要采用正常诉求渠道及时向上级反映问题;暴露出问题折现院系管理工作的不细致,涉及师生切身利益比如宿舍突发喷水掉墙皮、实习与考研冲突、电梯安全隐患等问题,会后系领导与相关部门要积极推进,敢抓善管,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明确责任人逐一落实,坚决做到管控有力、引领有力,组织有效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设置意见箱畅通舆情反应渠道,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以及风险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科学研判,梳理和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方向和措施

会议最后,副院长梁玉蓉介绍学校正处于发展壮大的关键时期,目前学校引进人才的力度强大,学校对于学生培养、就业、考研等领域非常关注,鼓舞大家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