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设计艺术系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总决赛中取得突破

时间:2018-11-29点击数:

1124日,经过历时近一年的比赛、选拔,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颁奖礼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在学院“一系一赛”政策支持下以及设计艺术系创新创业工作室的精心安排组织下,我院设计艺术系刘岩妍老师指导的王玉静同学的平面作品获得全国一等奖,郝秀梅老师指导的王雨迪同学的平面作品获得全国二等奖,张昕慧同学获得全国优秀奖,此外,在本届大广赛山西省省级竞赛中,设计艺术系共获得省级一等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3项,创我院在该项国家级赛事比赛的最好成绩。设计艺术系高度重视本届大赛,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对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与参赛学生一起打磨作品,精心准备比赛,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第十届大广赛以“创意我闪耀”为主题,共设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策划案、文案、公益等八种创作形式,本届共有1449所高校参赛,占全国高校的55%,文科院校的90%。大广赛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赛作品水平最高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大赛在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共设置了29个省级赛区,分别组织各高校参赛,经校级初评后,共收到作品25.16万组,其中平面组作品高达16.7万。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组织,中国传媒大学、大广赛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高校文科大赛。大广赛搭建了高校、企业、行业多方协同的育人平台,推动专业教育、素质教育、职业教育、就业教育融合,是《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最具影响力的19A类竞赛项目之一,被山西省教育厅定为山西省大学生学科竞赛一级赛项目。

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是设计艺术系围绕“一系一赛”的重要成果,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也是设计艺术系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方面卓有成效的有力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