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创青春”创业活动大赛宣讲会

时间:2015-12-02点击数:

12月2日晚,设计艺术系于F3006教室举办“创青春”创业活动大赛宣讲会。此次大会由学生处郭栋老师主讲,党总支副书记张鹏老师,分团委书记何宗元老师也和我们共同参与了此次讲座。

郭老师首先从马云的事迹说起,讲述他带动了杭州整体的创业前景。随后讲到自己去北京考察时所遇到的一些与创业有关的新鲜事,以我系一位在北京奋斗的优秀毕业生为例,从其一开始在微软分公司努力奋斗到后期做到公司的产品总监的奋斗史,告诉大家创业都是可能的,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又通过“饿了吗”、“美团”等讲到创业从创意开始,从一个简单的想法开始。最后通过讲述新东方俞敏洪先生在创业过程中找对“合伙人”,走向成功的心路历程,告诉大家要具有批判精神,要学会颠覆自己,要想在创业有一番事业就要学会创新意识。

此次宣讲会从各方面讲到创业,不仅通过马云、俞敏洪等这样的名人,也通过本院毕业学生这样普通的例子的告诉大家,创业其实并没有那么难,一定要放开思维,勇于创新,有行动才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