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硝烟四起,激烈角逐”辩论赛决赛

时间:2015-12-04点击数:

“硝烟四起,激烈角逐”辩论赛决赛

12月3日,设计艺术系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F2004教室举行,党总支书记李惠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张鹏老师,分团委书记何宗元老师、辅导员马媛老师与同学们一同观看比赛。

第一场季军争夺赛双方围绕“爱情中选择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以“自身幸福与感受”为论点,咄咄逼人。反方辩友不甘落后,从“两人幸福的意愿,未来的方向”为切入点,用慷慨激昂的语言阐述观点。正方以33.21一分之差落败。正方辩友荣获“最佳辩手”称号。中场休息环节,马媛老师应邀上台发言,讲了几点比赛规则,并肯定了辩手们的辛苦准备。学习部部员带来的歌曲,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气氛,放松现场观众的心情。冠军角逐赛正式打响,正反方对“朋友圈是否应该屏蔽父母”进行层层剖析,正方从“自身隐私,减少父母和子女的矛盾和摩擦”为出发点,逻辑清晰,思维缜密。反方紧抓“双方沟通,父母与子女共同进步”观点,机智应对,不卑不亢。自由辩论环节,反方时间充裕,妙语连珠。反方四辩经典的一句“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直触人心。最终,反方以33.8分获得胜利,正方二辩被赞为“最佳辩手”。

设计艺术系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15级视传1班夺得冠军,亚军为15级环艺2班,季军为15级视传2班。

设计艺术系

记者:郑迪、苏萌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