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设计艺术系举办“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时间:2016-11-25点击数:

11月24日,设计艺术系举办的“新生杯”辩论赛于F楼1002圆满落幕。我系分团委书记何宗元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决赛分两场,第一场双方针对“人生道路上奋斗与机遇那个更重要?”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正方辩手认为,“人生道路上机遇更重要,诸葛亮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没有东风的机遇,再怎么奋斗都是无用的。”反方辩手则以“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观点加以反驳。双方巧舌如簧、互不相让。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第二场双方可谓谓棋逢对手,双方针对“去向哪里和与谁同行哪个更重要?”展开激烈交锋。正方一辩通过培根、歌德等人的名人名言来论证去向哪里更重要。反方一辩以“道不同,不相为谋”证明与谁同行更重要。正方用“只有明确目标的人,才知道谁是志同道合的知己”反驳反方。双方你来我往、针锋相对。赢得评委的称赞,现场气氛高涨。

最后,1621151班获得一等奖、1621111班获得二等奖、1621152班获得三等奖、16211114班获得优秀奖,1621114班崔颖、1621111班郭妍佳获得最佳辩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