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山西省第三届公益广告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8-07点击数:

 

各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军民融合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部门,省委网信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广播电视局: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公益广告在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培育时代新风新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形成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新风正气的强大声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决定举办山西省第三届公益广告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作品要坚持正确价值导向,突出思想道德内涵,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创作:

(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主题。

(二)精神文明创建。包括但不限于文明创建和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等社会文明新风主题。

(三)新时代文明实践。包括但不限于弘扬志愿者精神,提倡志愿服务,传播志愿文化等主题。

(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包括但不限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等主题。

(五)乡村振兴。包括但不限于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美丽乡村、乡风文明等主题。

(六)环境保护。包括但不限于环境保护、节能节水、噪声污染防治、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主题。

(七)生产生活安全。包括但不限于弘扬安全文化,传播安全理念,科普安全常识,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共建共享美好家园等主题。

(八)关爱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主题。

二、作品类别

(一)平面类。制作成JPG格式,作品规格为单幅A4纸大小(210mm×297mm),分辨率不小于300dpi,可设计系列作品。

(二)影视类。制作成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80P(1920×1080),配简体中文字幕和声音,单条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

(三)动画类。制作成MP4或GIF格式,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80P(1920×1080),GIF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00×1000像素,配简体中文字幕和声音,单条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

(四)音频类。制作成MP3格式,单条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

三、奖项设置和获奖作品传播

参赛作品按类别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分别给予资金奖励,颁发获奖证书,选取部分获奖作品在媒体进行刊播。大赛设立优秀组织奖。

四、参赛须知

(一)参赛作品要紧扣主题、导向鲜明,具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性,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作品制作上要注重体现山西元素,彰显地域特色。

(二)平面类作品作者限1人,影视类、动画类、音频类作品作者限2人以内。不得一稿多投,若同一件作品通过不同渠道报送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主题提交,一经发现不予评审。

(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参赛者须拥有作品完全版权,未公开发表,且未参加过往届各地各类公益广告比赛并获奖。如不符合上述情况,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保留追回获奖证书及奖金的权利。对因版权问题所引起的后果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五、报送方式

(一)本次大赛采取集中报送的方式,请各位同学将以下三项1)填写山西省第三届公益广告大赛参赛作品推荐汇总表(附件2);(2)参赛作品;(3)作者本人亲笔签署的山西省第三届公益广告大赛参赛承诺书(附件3)PDF版放在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以作品名称命名打包发送至太原工业学院设计艺术系竞赛邮箱sjysxjingsai@163.com

报送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7日24:00,逾期不予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