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3寿阳‘燕州杯’大学生寿星形象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8-07点击数:

寿阳县被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中国寿星文化之乡”“中国寿文化研究基地”,“老寿星传说”被列为山西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为持续挖掘寿星文化,打造寿星文化名片,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拟举办2023寿阳“燕州杯”寿星形象创意设计大赛,现向全国公开征集寿星形象创意设计方案,具体事宜如下:
  一、活动组织
  (一)主办单位
  山西省青少年美术协会
  中共寿阳县委
  寿阳县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寿阳县文化和旅游局
  (三)协办单位
  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太原师范学院、中北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传媒学院、太原科技大学、大同大学、太原工业学院、晋中学院、长治学院、运城学院、忻州师范学院、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及省内外各大专院校
  二、征集内容
  1.老寿星人物形象原创雕塑设计方案及作品实物小样。
  2.寿星文化LOGO标识设计方案。
  三、征集对象
  全国全日制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
  四、设计要求
  (一)老寿星人物雕塑
  要充分体现老寿星人物特点,彰显寿星文化特征,应有鲜明的视觉美感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表达形式可多样,在传承传统视觉元素基础上,进行创意创新,表现风格写实或抽象均可。
  (二)寿星文化标识(LOGO)设计
  要突显寿星文化的象征意义和文化内涵,创意新颖,造型美观,简洁大方,提炼设计形象视觉符号,便于传播记忆,便于识别,让人过目不忘。
  五、奖励办法
  (一)老寿星人物雕塑
  1、本次雕塑大赛将根据作品数量和质量,在前100名入围作品中评选出30%的获奖作品。
  分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和优秀奖15名,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3000元、2000元、1000元和500元。凡入围者均颁发参赛证书。
  2、所有获奖证书将由山西省青少年美术协会、中共寿阳县委、寿阳县人民政府共同颁发。
  (二)寿星文化标识(LOGO)设计
  1、本次征集大赛将根据交稿数量和质量,在前50名入围作品中评选出30%的获奖作品。
  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和优秀奖8名,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3000元、2000元、1000元和500元。凡入围者均颁发参赛证书。
  2、所有获奖证书将由山西省青少年美术协会、中共寿阳县委、寿阳县人民政府共同颁发。
  六、作品评审及活动时间
  (一)投稿要求
  1.老寿星人物雕塑
  设计方案统一版式为A4尺寸横向PDF格式,须附设计说明或释义,文字限定在150字之内,并注明设计人及联系方式。同时须提交创作小样(高长宽不超过40×20×20cm)的雕塑原创作品实物。
  2.寿星文化标识(LOGO)设计
  (1)设计稿应附有对图形标识的创意文字说明(400字以内),包括设计的图样和技术文字说明(图样尺寸、比例、颜色等)和设计图样的理念说明(该设计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图形标识设计稿,应附彩色效果图,并提供标准用色和专用字体设计稿。
  (2)作品图形电子稿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像素/英寸),jpg或tif格式,并提供矢量源文件(ai或cdr格式)。统一为A4尺寸大小的打印稿。
  (二)征稿时间
  自本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9月724时截稿。投稿逾期将不予受理。
  (三)作品评审
  截稿后5日内,将邀请雕塑、美术、非遗等文化、艺术类专家组成评委会评选,评选出的获奖方案报寿阳县人民政府审定,最终评选结果将在“寿阳发布”微信公众平台公布,展出时间、地点一并在微信公众平台通知。
  七、声明事项
  1.参赛作者必须保证作品为原创作品,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无抄袭仿冒等侵权行为,并保证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任何权利。凡违反上述要求,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如已发放奖金将原额追回,由此引发的纠纷,其法律和民事责任均由参赛者承担,与主办方无关。
  2.应征作品一经投稿并评选入围,均视为中共寿阳县委、寿阳县人民政府委托创作的作品,参赛者领取的奖金及奖品为委托设计费,其作品的著作权和版权归寿阳县独家所有;寿阳县享有入围和获选作品的修改、再设计、宣传、展示、生产、出版、转让等各种形式使用的权利,作者享有署名权;除寿阳县外的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将本次征集活动入围和获选的作品以任何形式用于商业用途,须事先征得主办方授权,否则,主办方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3.所有来稿请注明真实姓名、工作单位、通信地址及联系电话。本次征集不收取任何费用,所有来稿恕不退还,投稿者需自留原稿。
  4.奖金均以人民币形式支付,奖金为税前金额,个人所得税由颁奖单位代扣代缴。
  5.应征作品如涉及共同合作、职务作品或其他不同权属状态情况,无特别说明情况下,均视为合作方、单位其他权利人明知且同意。
  6.如因应征作品的权利瑕疵或其内容虚假、非法、不正当,或任何其他不合理原因而产生的法律纠纷,或造成第三人损失的,与活动及活动组织者无关,应征者自行承担法律后果。
  7.凡应征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征集公告的各项规定。
  8.应征者自愿接受本公告的约束,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均属主办方。
  八、投稿方式及地址
  请投稿人员将作品设计及创作稿件及《2023寿阳“燕州杯”大学生寿星形象创意设计大赛及寿星形象标识(logo)征集活动登记表》(附件2发送至太原工业学院设计艺术系竞赛邮箱sjysxjingsai@163.com 截止202397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