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院长赵志诚参观设计艺术系2023届毕业设计展

时间:2023-05-31点击数:

 

5月29上午太原工业学院副院长赵志诚在艺术设计系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在校图书馆参观了2023届毕业设计展。

此次展览把山西非遗“红色文化”品牌形象”、“信息可视化”“文化旅游等主题项目引入2023届毕业设计,结合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两个专业的学科特点,进行文创产品设计及公共空间改造。展览共展出毕业生文创作品50余套,囊括7大类、107组,公共空间改造方案100余套,涉及到民宿商场、高端酒店、茶社、主题餐吧、高校图书馆等,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以及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提供了优秀案例。

赵志诚认真观看了毕业生创作的不同主题作品,聆听了解各类作品的选题背景、设计思路、文化内涵、市场应用前景,对学生和指导老师的创作成果表示肯定指出,设计艺术系各专业课程设置一定要依托地方文化创意产业,建立以项目驱动的产学研结合的模块化教学模式,深化理论知识与设计实践的有机融合,要坚持把课程内容对接行业标准、教学过程对接生产过程,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市场和企业,拓展社会资源,促成非遗文创产品投入生产,让产品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专业发展特色让太工设计走进千家万户,融入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