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党史讲座

时间:2021-03-19点击数:

2021319日上午,我系党总支书记贾晨芳在系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为主题的党史讲座,学生党员参会学习。

贾晨芳讲到: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为节点,系统讲解党在各个时期的光辉历程。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史。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党课最后,贾晨芳讲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座的学生党员应认真学习党史,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把牢奋斗实干“落脚点”,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