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设计艺术系党总支展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

时间:2015-12-17点击数:

2015年12月16日上午,设计艺术系党总支组织系领导班子成员展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系党总支书记李惠主持了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系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阐述了对“严以用权”的个人思考。系党总支书记李惠书记认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依法行使权力是领导干部的必备素质。敬畏权力、不搞特权,明确权力的边界,在日常工作中履行民主集中制原则、主动接受监督,不任性、知高低,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新常态,是“严以用权”的思想保障。系主任李鹏斌讲到,用权力做集体的事情,突出权力善意的、正能量的影响力,履行岗位责任,就可以更深入理解自己的岗位权力。关于权力是否运用得当,周围的人自有公心可以给出判断。系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权力更多的是一种监督和责任,在慎重思考的基础上做好工作就是用好了权力;坚持集体用权,公正依法使用个人权力,围绕系部发展需要使用权力,就是“严以用权”的核心内容。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明确了“严以用权”的内涵,也让系领导班子再一次从思想政治高度、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监督责任方面统一了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