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设计艺术系开展《新形势下“中国之治”的生动实践》形势政策课

时间:2020-11-19点击数:

2020年1119日下午,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梁玉蓉在s楼2001教室开展《新形势下“中国之治”的生动实践》形势政策课的专题讲授。我系党总支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参加学习。

副院长梁玉蓉带领大家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全过程,从前所未有的战“疫”、战“疫”彰显“中国之制”的显著优势、“大考”展现“中国之治”的坚强有力、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意义四个方面入手,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就疫情防控给出的“最强攻略”,指出了“中国之治”的无比伟力和制度优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领导人民坚持科学防治,使整个疫情防治由积极向好转换到基本遏制,并为预防和避免疫情在全球的蔓延赢得了时机,也为其他国家疫情防治提供了有效借鉴和有益启示。梁玉蓉带领大家观看《战疫一线党旗红》,强调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全国人民群众的齐心协力是战胜疫情的法宝,号召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防严控,着力当好师生群众的宣传员、监督员、劝导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过去11个多月时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通过本次形势政策课的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尊重科学、舍生忘死的抗疫精神深入人心。党领导人民同心同德共抗疫情,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坚定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鞭策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带头奉献、敢于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鼓舞广大学生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放在心里,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责任扛在肩上,增长才干、磨砺心志、锻造品格,用实际行动,擦亮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