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设计艺术系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6-04-13点击数:

4月13日上午,设计艺术系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此次大讨论活动由系主任李鹏斌主持,全体系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大讨论。此次大讨论活动还邀请了系联系领导纪委书记王书东、教务处副处长赵永强、杨学梅到场参会。

李主任首先确认了此次讨论的主题,然后由系班子成员逐一就学科专业建设、专业特色凝练、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校企合作、“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七个议题进行了阐述。系班子成员就以上七个议题,分析了各自分管工作前期调研的情况、当前现状及下一步建设发展方向。全体成员就下一步建设发展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所需配套政策做了初步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活泼。到场参会的领导们表示,此次大讨论活动颇有成效,希望能将研讨的内容形成可操作的方案、产生富有价值的研讨成果,便于下一步实施。领导们还指出,要面向市场和企业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实现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将设计艺术学各专业发展为学院对外交流的一面旗帜。

此次大讨论活动是全系明确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方向、全面实现人才培养形式转变和质量显著提升的重要契机和思想基础。我们将围绕此次大讨论活动中确立的学科专业建设方向和思路,进一步凸显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色,并期待在“十三五”期间得到大踏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