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设计艺术系召开国社科、国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时间:2021-09-27点击数:

2021年9月27日,设计艺术系在S楼系艺术研究所召开了国社科、国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此次活动由系主任李鹏斌主持,科技处副处长郭晋秦参与会议,教师王清、王怡霖等参与讨论。


会议讨论了项目申报工作的完成情况,研究项目申报的过程,如何完成更加准确、完整的申请流程。郭处长强调在申报项目前注意团队相关人员的构成与构建,人员组成的合理性、注意研究的构成与方向,注重各项指标达标的质量,研究基础需加强。

王清老师与王怡霖老师在会议过程中将自己近一年申报项目中遇到的问题级困惑进行了交流,对于两位老师所遇到的问题专家进行了解答。李鹏斌主任对于王清老师的项目题目提出针对性建议:需要加强研究的亮点,寻找关键切入点,研究问题需具有特殊性。注重格式规范性,研究过程中需有脉络清晰的理论支撑,在研究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中切忌空泛,控制范围,精准角度。针对王怡霖老师的题目则指出,需要落实研究具体解决的问题,将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效利用并且有的放矢,注重研究的经济效能,构建研究体系。

此次活动也是本学期的首次艺术沙龙,各位老师均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对研究进展、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均表示经过论证研讨会后有所受益,项目申报初期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