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副院长牛宇岚来设计艺术系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4-04点击数:

 

为持续推进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动教学工作、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4日上午,副院长牛宇岚、教学质量监控部部长赵永强、科学技术部部长郭晋秦、教务部副部长宋云深入设计艺术系调研指导。设计艺术系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部部长赵永强针对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从评估视角、评估理念、指标内涵、支撑材料等方面提出建议。会议第二项议题,院领导认真听取了教研室主任关于《教师教学工作任务及考核办法》与《优秀教学业绩和教学成果认定及奖励办法》的意见,并对学科竞赛指导工作量、创新培训工作量、专任教师考核结果的应用与优秀等次比例等制度逐一进行政策解读。会议第三项议题,针对《太原工业学院教师科研工作量计算及考核办法》中关于副教授、讲师科研工作量的计算细则与项目工作量、成果工作量、获奖工作量等考核要点,牛宇岚、郭晋秦与系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进行深入探讨。

副院长牛宇岚强调在应对审核评估的过程中:一系部顶层设计要着眼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定位;二指标体系建设要挖掘亮点,凝练特色,要擘画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三学生管理中围绕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形成闭环;四针对美育设计体系如何构造,系部要尽快拿方案素材以供学校借鉴推广。

通过此次会议,系领导班子对审核评估工作与推动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表示将坚决服从学院的工作部署,苦干实干,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