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设计艺术系首届艺术周设计作品专业组评比

时间:2011-04-19点击数:

4月19号10:00 “2010年设计艺术系首届艺术周设计作品专业组评比”在设计艺术系综合教研室开展。此次参与作品评比的专业评委有:共青团团委林昀老师,党委宣传部温彦军老师、张鹏老师,设计艺术系分团委书记宋云老师,设计艺术系贾艳伟老师、郝秀梅老师、谢玮老师、高剑峰老师。

琳琅满目的创意作品陈列在了设计艺术系教研室,第一项进行评比的是手工艺作品。这项比赛考验的是大家巧妙的构思能力以及细致的做工技巧,此次征集到的手工艺作品种类繁多,大体分为包装制作、书籍装帧设计、立体构成设计、剪纸艺术、装饰彩绘等几大类,经过专业老师的仔细斟酌与激烈讨论,初步选定18份优秀作品入围首届艺术周作品展。

第二项的评比内容是书法作品,首先是硬笔书法类。包括钢笔、圆珠笔、蘸笔、铅笔等,它与毛笔的区别在于点画的粗壮与纤细,去其肉筋存其骨质。同学们的硬笔书法作品虽显稚气,却也带着刚劲与坚毅。软笔书法作品的评比紧接其后,或苍劲有力,或漂若浮云 是此次软笔书法作品的精髓所在,稍作商讨后,入围作品展的书法作品也已敲定。

第三项是“炫我才艺”现场书画大赛作品中绘画作品的评比。现场书画大赛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给热爱书画艺术的同学们提供展现个人风采的舞台。虽然作品全部是现场完成的,但是涉及面比较广泛,包括装饰画、中国画、漫画、素描、色彩、图形创意等,大小不一,形态各异,色彩丰富,寓意深远。专业老师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了对入围作品的欣赏与肯定。

摄影、海报组的作品评比仍在进行中。相信还有更多的优秀作品值得我们期待……

我们将以“立足经典、重视文化、启迪心智、开拓视野”为宗旨,通过对书画、摄影等领域的学习,使自己的传统文化学识和艺术修养逐步提高,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