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0-09-27点击数:

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20:00,设计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赵晓梅老师在F01001教室,开展2010级新生入学教育。对象为2010级大一新生,另外有六个班的助理班主任到场。

这次的入学教育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讲述一下《大学生成才指导》。第二:设计艺术系党总支部情况介绍暨新生入党的启蒙教育。
《大学生成才指导》主要概论了五个部分。其一:志存高远,规划人生。赵老师提出,步入大学生活,应当坚持四点:立志、明信、勤奋、诚实。坚持志存高远和符合实际的原则,“立大志”才能“成大器”。特别指出,人与人之间最小的差距是——智商,最大的差距是——坚持。所以我们应该以肩负远大的理想励志前行,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求索心知,以高尚美好的情操培养品德。其二;明是非,知荣耻,有德行,善为人。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一下天长地久。学会尊重,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尊重生命。其三:振奋精神,追求真知,全面发展。提倡我们学校的校训:知行合一,行胜于言。其四:诚心做事,诚实做人,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明确强调,大学生在不违反法规的同时,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唯一不能做的就是-作弊。这是给当今大学生的敲门砖,同样也是对其他同学的一种公平,公正的做法。其五:学业有成,勇于创业,报效祖国。其我们要了解:人才的基本要素,人才应具备合理的只是结构,人才应具备的基本能力。切记做一个:有文凭,没文化;有学力,没能力;有教育,没教养的大学生。
设计艺术系党总支部成立于09年1月份,是我院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总支部之一。我们设计艺术系现有党员68人,其中学生党员58人。党总支部分为三个下属部分,分别为:教工支部,学生第一支部,学生第二支部。
赵老师主要从三方面讲述了有关新生入党的启蒙教育。一,我们要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党员要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是佼佼者,始终其先锋模范作用。二、作为青年学生,结合学生的特点,创造入党的条件。三、入党申请书基本格式及内容。
最后指出,申请入党是一种愿望,要把这种愿望变为现实,就应该而且必须懂得共产党员的条件,只有懂得共产党员的条件,才能更好的与党共存。


设计艺术系2010级新生入学教育(2)

9月26日19:30设计艺术系在F01001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此次大会的嘉宾有设计艺术系书记赵晓梅老师、设计艺术系分团委书记宋云老师、计艺术系学生支部分团委副书记潘军、设计艺术系学生支部主席屈昌健及设计艺术系各系部部长。我系全体大一新生听取了此次会议。

为了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溶入这个新的集体,我系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会上,宋云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一一解答,并着重讲解了同学们最重视的问题—励志与成才。他强调人要立长志,而不能常励志,只有有了远大的报复、并一步步是实现自己的理想才能成为有用的人才。成才的路是漫长的,需要实践和知识的积累,同时还需要提升综合素质。

宋老师提到大学不似小学中学,小学中学老师教给我们的是知识,大学老师交给我们的是学习的方法、是知识的原理。要区分开这里面的不同,以积极的态度迎接大学生活。

大学是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形成时期,一定要用积极的态度充分利用大学的美好时光,去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同时还要把握好时间,料理好自己的日常生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