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最美“红色”逆行人,一封迟来的表扬信!

时间:2021-05-14点击数:

2021年5 月14日上午,太原市万柏林区小井峪街道及其驻地单位华杉物业的党支部书记来我校对李锦泽同学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参加志愿服务的感人事迹进行了表扬,并送来一面锦旗。


李锦泽,系我系1821112班学生。2020年1月25日18时起,太原市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状态,1月29日,李锦泽听说小区卡口人手紧缺,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我省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刻,他挺身而出与前进路南社区及山西华杉物业工作人员同心战“疫”,轮守卡口、体温监测、巡逻劝导、入户排查、查看通行证,换岗休息时间又主动为隔离人员配送生活必需品……直到3月中旬疫情平稳,整整45天顶着寒风奋战在社区防控第一线。他的无私无畏令人敬佩,他的当“红”不让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彰显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与青春使命。

 

李锦泽作为我校本次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的一个缩影,正是和他一样无数个志愿者逆行而上,不计得失,用“红马甲”为居民撑起“防护伞”。作为太工学子,我们应向他们学习,学习那种“我为人人,不言代价与回报”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志愿工作,用坚守和奉献书写人间大爱,用实际行动体现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