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系开展艺术沙龙活动

时间:2021-05-13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设计艺术系组织全体专任教师,开展了艺术沙龙活动,活动主题为:科研项目申请技巧交流。此次活动由系主任李鹏斌主持,教师王清、张哲进行经验分享

王清老师以自己所中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为例向大家介绍了科研项目申请的几个重要环节:定题、背景与意义、国内外现状述评、研究对象与总体框架、重难点与创新点、成果形式与使用去向等。定题时需参考全国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网站、教育部网站,结合当年申报指南围绕政策选择题目;背景与意义应根据申报课题的不同级别区别对待;个人经验中提到了交叉学科的优势以及专家意见的重要性。然后,张哲老师讲到研项目与论文的撰写应遵循“快写、细改、慢投”的原则,选题时从指南的核心关键词出发再不断细化多次,后可采用“研究背景+研究对象+研究方法”的题目拟定技巧。最后,系主任李鹏斌就申报课题搭建科研团队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此次活动总结发言。

此次活动,各位老师均结合分享内容谈了自己的想法与感受,并立志迅速投入科研项目申请书撰写中,希望能互相修改、共同进步。通过此次艺术沙龙活动,老师们申报课题的积极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