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系召开意识形态研判会

时间:2021-06-01点击数:

2021年6月1日下午,设计艺术系于S楼610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判研会议,系党总支书记贾晨芳主持会议,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梁玉蓉、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中,师生代表先后反映了近期生活、学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学生就毕设考研压力大职业规划不清晰、宿舍学习氛围不浓、日常作业创作缺乏合适场所、专业课程重理论轻实践等一系列问题予以反映。教师代表就学生专业选修、第二学位兼修、学生就业情况、专业学习与理论实践结合等问题进行交流。

院长认真聆听师生代表的诉求,强调就业工作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关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及社会和谐稳定,对我系学生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毕业生要与指导老师积极沟通,高标准完成毕业设计作品,坚决贯彻落实文明离校要求积极参加志愿捐书等健康高雅的活动;扎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班主任关于学生的职业规划课程要前置,一对一指导学生,并不断引导、修正职业生涯规划方案,辅导员要深入宿舍、深入课堂,认真聆听总结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问题,细致摸排学生就业意向,积极组织考研、就业等经验交流分享会,注重党员学生、优秀毕业生群体传帮带功能的发挥;三革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老师要经常性的聆听学生诉求,及时调整课程设计缺陷,指导学生进行专业学习、就业意向选择,注重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系统化改革,逐步完善“厚基础、强实践、求创新”的人才培养平台。

最后,梁院长寄语即将离校的2021届毕业生: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感谢同学们为学校争得的各项荣誉以及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有更好的发展,实现人生价值,为母校争光添彩,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