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系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院长武有祯来设计艺术系调研座谈

时间:2023-04-20点击数:

420日上午,副院长武有祯和发展规划部相关负责人一行到设计艺术系进行调研座谈。设计艺术系党总支书记贾晨芳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窗体顶端

此次调研主要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情况工作展开,班子成员介绍了“十四五”规划以来,设计艺术系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社会服务、学生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期间,武有祯就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特色、科研服务、育人成效等方面与班子成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武有祯充分肯定了设计艺术系近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及美育工作等三方面提出工作意见:一是师资队伍建设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要大力支持教师“走出去”多实践,提升服务行业企业发展能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同时积极吸纳企业精英与行业大咖“引进来”,共建校企合作课程,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二是要加强学科开放性与融合性建设相结合。要积极响应“新工科”建设,立足专业发展,优化专业设置,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强化校本教材建设,提前谋划图书资料室等资源建设,加强内涵建设。三是要积极构建学校“大美育”新格局。要充分发挥设计艺术专业特长,积极搭建“大美育”平台,营造“大美育”氛围,提高学生发现美、理解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切实推进“五育并举”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