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设计艺术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6-24点击数:

2021年624午,设计艺术教师党支部开展以“学党史、悟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支部书记贾艳伟老师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会。

会上,围绕学习党史教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党员干部依次发言,就中国精神传承、中国发展成就、新时代教师责任担当等方面进行自我总结与分享,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教师党员被革命先辈们勇于牺牲、奉献人民的中国精神所打动,被祖国日新月异、瞬息万变的的成就所震惊,学习有了收获、思想受到洗礼。其中,党员教师任静莉谈到:在对党史教育的学习中,通过“学习强国”软件了解到了行业中的领军人物,喜欢通过答题进行党史知识的学习,收获颇丰;刘洋老师说到,在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后,对于建党100周年筚路蓝缕的历程有了深刻的了解与深深的感悟。

系党总支书记贾晨芳认真聆听了党员教师们的心得体会,她谈到,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作为教师党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实效。要充分发挥第一课堂的主渠道作用,不断加强第二课堂的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作用,引领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让青年学生在理论学习中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二要坚持学用结合,提升干事创业本领。要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明确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与使命,注重专业知识积淀的与时俱进,用好“学习强国”、“中国大学MOOC”等APP软件,甘于奉献,创新精进,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保持共产党员本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扎实推进实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