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副院长梁玉蓉为设计艺术系学生党员开展形式政策课

时间:2021-06-24点击数: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立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勇当时代任,投身强国伟业。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梁玉蓉于2021年624在设计艺术系开展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的形势政策课。

课上,梁院长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着重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九个坚持”、新时代人才培养的行动指南“六个下功夫”等方面开展讲授。梁院长强调新时代赋予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六个下功夫”对教育培养时代新人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基本任务,广大学生党员生逢盛世之下,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理念、新格局、新要求,结合思想实际和学习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切实做到“强”心志、“强”担当、“强”本领、“强”作风,始终谨记党的嘱托,紧跟党的步伐,不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学习研究提升技能,心底无私主动善为,进一步提升自己投身强国伟业的硬实力,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