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本系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设计艺术系开展信息化教学培训

时间:2023-10-20点击数:

根据《设计艺术系“教学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了进一步提升我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进教学资源信息化建设20231017日下午,设计艺术系全体专任教师在会议室开展了信息化教学培训会议由系主任刘岩妍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会,我系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袁玲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我校信息化教学平台的具体使用方法。

会上,系主任刘岩妍强调本次培训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明确提出课程教学信息化建设全覆盖的总体要求,希望全教师加强学习,创新教学手段,推进课堂信息化改革,保证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开展。袁玲老师三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信息化教学平台的具体使用方法第一个方面是课前管理,包括资源利用以及课程构建,班级管理等;第二个方面是课中组织,包括课堂讨论、投票、课程直播等;第三个方面是课后整理,包括作业管理,考试管理,成绩管理等。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就信息化教学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线上线下课程教学衔接,到教学互动设计、课堂参与激励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

通过这次系统的培训,使我系老师对该平台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全体老师对如何更好地进行线上课程建设、资源引用、作业题库设置等有了更加清晰和明确的认识为我系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提升信息化教学应用水平和信息素养奠定了基础。